蓝玫瑰

乙女/梦女,写手/翻译

[授翻][卷西莱乙女]Undiscovered(二十)

Chapter 20  团队建设练习


“你瘦了六磅。”


她走进房间,脚步颤抖,双手颤抖着坐了下来。她仔细地打量着她对面的那个人——剃光了头,金棕色的头发被剪掉了。他看起来憔悴不堪,睡眠不足,他的眼里充满了狂躁,但在那疯狂之中,她曾经认识的那个人的身影一闪而过。


她看向他的制服——看上去很新。


“你刚刚被转移到这里。”


“阿卡姆阻止不了我和谜语人下棋。”他的手被沉重的锁链拴在桌子上,伸出一只去把玩她的发丝。


“还有其他朋友吗?”


“哦,有的。”他回答,“他们刚把哈莉·奎茵也转过来了。她很健谈。但我受不了她的审美观。”他的话证实了赛琳娜的报告,但她更关注的是他和小丑女互动的轻松自如。


“那又是为什么呢?”


“因为那不是你。”他松开她的头发,一只手放在她的手上,“别害怕。”他带着一种奇怪的平静看着她的眼睛,她意识到自己还在像一片树叶一样颤抖着。


“只是……只是有一段时间了。”


“102天,14个小时,38分钟,准确的说。”她的脸更加苍白,手指和他的缠绕在一起,“我一直在数,这不是那种电击几次就会停下来的钟。”焦虑被愤怒取代。“这并不奇怪,亲爱的——我疯了,失去理智了——他们得想个办法治疗我。”


“他们不会,”她恶狠狠地压低声音,“你没有疯。”


“哦,但我就是疯了,亲爱的。”他的手指掠过她的脸,“而这不该吓到你的。如果我疯了,你会不再爱我吗?”他脸上的表情变成了忧虑和恐慌——一方面,她担心他相信自己疯了,而另一方面,她知道无论如何她都会爱他。


他开始低声自语,声音充满了房间。“这个世界将会燃烧,只要我们继续下去——”他那安静而空灵的声音充满了整个房间。


“亲爱的,冷静下来。”她说完,和他一起慢慢地笑起来。她用手指抚摸着他的脸,从凹陷的脸颊到眼眶,仔细端详着他的方方面面。怒火在她心中逐渐点燃,比在阿卡姆时对布鲁斯的轻一些。他们把他削成一个空壳,一个堕落,失去自我的空洞版莱克斯。


我绝不会让这一切再发生了。


“时间到了,卢瑟。”一名男警卫出现了,莱克斯靠在椅子上,盯着她和警卫。


“出去等。”她对警卫说。


“就像地狱,亲爱的。”


她转向他,像狼一样盯着他看。“我叫你到外面等。”他退缩了,退出了门外。


莉莉安向前倾着身子,狠狠地吻上他——她听到铁链叮当作响,一双手捧着她的脸。“我很快回来。”她告诉他,直视着他的眼睛,他的手绝望地不肯松开,拼命地摇着头。“我保证,莱克斯。”


“不,不不,你不能走。”他对自己重复着这咒语,眼睛在桌子和她的脸之间疯狂地扫视着。“你不能离开,莉莉安,你不能离开。”他在大喊,她握着他的手,试图通过攥住他的手指来阻止颤抖和即将到来的恐慌。


“冷静下来,莱克斯。求你了。”


“不——不行。”


“冷静下来,让他们抓住你。Veniam ad vos.”她站了起来,没有回头,她听到了地狱般的金属摩擦声消失了,只听见椅子摩擦地面的声音,再也没有说话的声音。


在她走向出口的路上,她经过了哈莉·奎茵的牢房。这是一个巨大的笼状结构,里面有一个吊床一样的秋千,奎茵独自坐着。她的头发染成了红色和蓝色,身上只穿着一套运动短裤和背心。她爬向笼子这边,望着莉莉安。


“你是为了我来的吗?”她严肃地看着她,然后咯咯地笑了起来,“又一个自以为能帮我改邪归正的精神学家?”莉莉安只是摇摇头,向前走。“你知道我的布丁在哪里吗?”她的语气是乞求的,期待的,然后她的语气突然一转,“我的不定在哪里?他在哪里?他在哪里?!


两名警卫朝莉莉安走去,在笼子的铁栅栏发出咝咝声时,他们冲过去护送她出去,穿过铁栅栏的电流把哈莉猛地甩了回去。


他们离开了大楼,她被带到正在等待的琼·缪恩和里克·弗莱格那里,里克面无表情地看着她。他们默默地走向直升机,琼的脚步声是监狱外寂静中唯一的声音。


回到哥谭,弗莱格和缪恩把她送到酒店,有一份信息等待着她。信封的正面写着清秀的斜体。


布鲁斯和我想今天和你一起吃午饭,我们在前台五点钟方向等你。


她朝那个方向转过身来,瞥见了灰白色的身影,朝等待着的两人走去。戴安娜·普林斯穿着低调的金色和白色相间的衣服,而布鲁斯则穿着他众多典型套装中的一套。


“你好,”那位女士伸出一只手,莉莉安抓住了,紧紧地握了握,“这边走。”他们走向大楼尽头的电梯,贴着“故障”标签。布鲁斯插入钥匙卡,门打开了。


虽然路程很短,但她还是注意到了电梯里的音乐。“你真的这么喜欢巴瑞·曼尼洛吗?还是你从来没想过要变?”她问布鲁斯,他带着困惑看着她。


“谁不喜欢‘雨滴不停地落在我的头上’?”


“我不知道那是谁或什么,但那不是我所习惯的。”戴安娜发表了意见,他们都闭上了嘴,一阵沉默之后传来了叮当的声音。电梯通往一座大型顶层公寓,从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哥谭的天际线。


“我们开始午餐吧。”他一边说,一边引导女士们走向一张摆满外卖包裹的桌子。“我不知道你们俩喜欢什么,所以我点了中国菜和地中海菜。”戴安娜点了点头,拿起装满沙拉和蘑菇佛卡夏三明治的盒子。莉莉安拿起另一个包裹,闻到了热面条和鸡肉的味道。


“为什么是外卖?”她看向布鲁斯,“不是我介意——我喜欢中国外卖,哥谭的中国食物总体上是非常好的,但还是要问一句。”


“戴安娜想要全面体验哥谭——”


“而布鲁斯最了解的就是外卖。”


莉莉安笑了笑,用筷子夹起一块鸡肉。“我们接待过一群来自哥谭的交换生,当我们因为媒体实验室的火灾而惊慌失措时,他们都很吃惊。因为他们有过几次这样的经历,双面人,谜语人和急冻人,他们对比这些更大的事件都已经习以为常了。”


“那倒是真的。”布鲁斯在他的披萨片后微笑。


“这是某种团队建设活动吗?”莉莉安终于问了出来,“某种解决我们三人之间的问题的办法?”


“某种意义上来讲,是的。”戴安娜回答。


“这真的不是你的错,普林斯小姐。”


“戴安娜。”


“戴安娜,”她改口,“我想我已经跟布鲁斯说得很清楚了,我会合作的。”


“勉强的合作不会带来我们双方都期望的结果。相信我。”


“我知道我不能相信一个独行侠。”布鲁斯皱了皱眉,然后笑了。


“有道理。那么,我想你有事要告诉戴安娜吧?”


“你还没和她说过?”她反击。


戴安娜翻了个白眼,满不在乎地挥了挥手。“她想让你告诉我——团队建设,照他的说法。”


“那好吧。”她解释了整个巴里·艾伦事件,并补充了她对这个布鲁斯所说的“正义联盟”其他成员的评论。“正义联盟——听起来还不错。”


“我不需要你的肯定,孩子。”


“说说而已。”他们分开了,包裹装在塑料袋里,布鲁斯会把塑料袋扔到电梯外的垃圾箱里。他们互相道别,布鲁斯和戴安娜离开了酒店,留下莉莉安。


她一旦独自呆在房间里,就拨通了警卫队长塞给她的电话号码,等着对方接听。“我找J先生。”


“你是谁?”一个低沉的声音从另一端传来——绝对不是我找的那个人。


“一个有他急需的东西的人。”


那人不以为然。“那会是什么呢?”


“他皇后的位置,和击败蝙蝠的方法。”


[tbc]


新年第一更奉上!

评论(14)
热度(4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